Doraemon_Shiho

一个既业余脑洞又大的拖延症患者,随缘写随缘看,钟爱be美学。(微博老福特同名)

Sailing(Chapter 18)


OOC预警 都是编的


“芋圆波波奶茶”


沈思怡默默地来到买奶茶的队伍后面排队,她看了一眼奶茶店排队的人群,拿过陆可手中的红薯,三两下把红薯皮剥开,递给她“你就站旁边吃”


陆可接过红薯咬了一口,香甜软糯,好吃的让她眯起了眼睛“你吃吗?”


“我不吃,你少吃两口,不消化”


陆可吃着红薯,视线一直没离开沈思怡,她是很注重效率的人,不喜欢把时间浪费在无用的事情面,现在却愿意排着长队给她买一杯奶茶,这...真是很难让她不心动。


她拿出手机想要偷偷拍上一张沈思怡的背影,但刚举起来就被发现了,她趁机拍下侧脸照,沈思怡只能由着她去。


排了三四分钟,轮到沈思怡了,奶茶店的店员露着得体的笑容问道“你好,要喝点什么?”


“一杯芋圆波波奶茶,要热的”


“好的,只要一杯吗?我们现在有活动,第二杯半价哦”


“只要一杯”


“好的,扫这里,小票拿好旁边稍等一下”


等奶茶又等了得有五六分钟,沈思怡提着奶茶出来,她用纸巾把封口膜擦了一下,然后才用吸管给戳开递给陆可“趁热喝”


陆可双手捧着奶茶,手心传来的温热的温度源源不断流进她的心底,她将吸管递到沈思怡唇边“说了这么多,肯定口干舌燥,来,喝一口” 


“我不爱甜的,要回去吗?”


“那再陪我逛逛吧”


两个人从小吃街的这头逛到那头,也从这头吃到了那头,就这么一路逛一路吃,走到了小吃街的尽头,站在路口,陆可有些意犹未尽,已经很久没这么放松地溜达了,更何况还有沈思怡在身边。


一个女生正在路边派发传单,看到沈思怡和陆可,将手里的传单热情地递了过去“两位小姐姐,要不要看场电影,新开张有活动,买电影票送爆米花了”


出于礼貌,陆可下意识地伸手去接了过来,低头一看,是附近一家电影院,她扫了一眼宣传单上印刷的影片资料,侧目看向身旁的沈思怡,向她晃了晃手中的宣传单。


“你想去看电影?”


“我只是想和你一起看”


“嗯?”


“呆子”


发传单的女生一脸我懂得的表情,热情地给两个人指了电影院的位置,陆可道了声谢拉着有些懵的沈思怡往那个方向走去。


这爱凑热闹大概是国人的天性,因为有活动电影院里人不少,三三两两成群结队的,几乎都是小情侣,沈思怡让陆可在一旁坐着等,自己上前去排队,排了一会儿,轮到了她,售票工作人员很热情地问道“您好,想看哪部影片?”


沈思怡看电影的机会不多,活了三十年电影院也是头一次来,想了一下说道“最快的,两张”


售票的工作人员可能也是头一次遇到这种要求的,愣了一下,确定了一下“只要就近的场次就可以吗?位置有要求吗?”


“嗯...安静一点的位置”


安静一点?这是什么鬼要求,但顾客就是上帝,售票的工作人员看了一下屏幕,手中的鼠标点了两下,将两张电影票交到了沈思怡手里,又递过一桶爆米花“您的电影票和赠送的爆米花请拿好”


“谢谢”沈思怡付完钱,接过电影票,捧着爆米花向着陆可走过去“买好了”


陆可将脑袋凑了过去“沈思怡,你买的哪部电影?”


“不知道”


陆可“?”


她拿过电影票看了一眼,这片名是动画片?想到了猫和老鼠,不由轻笑出了声,动画片就动画片吧,也挺符合沈思怡的,童心未泯。


沈思怡捧着爆米花跟着陆可的脚步往电影院的播放厅走去,看动画片的人不多,又是就近的场次,检完票跟两人就走进了播放动画片的六号厅,放映厅里面只有零星几个人,两人拿着自己的电影票找到对应的位置,坐了下来,最后一排最边边的位置,那可真是十分的安静了。


没过一会儿,放映厅暗下来,陆可抬起座椅中间的扶手,往沈思怡那边挪了挪,拿起一个爆米花吃了起来,别说这家影院里的爆米花,味道倒是不错,也不是很甜,她捏了一个凑到沈思怡嘴边“张嘴”


“我不吃”


这句话陆可今晚已经听过很多次了,耳朵都要起茧子了,她把爆米花丢进嘴里,勾过沈思怡的脖子,吻住她的唇,沈思怡瞳孔地震,爆米花的甜味混合着奶茶的味道在口中散开,唇齿间满是甜腻的奶香味。


浅尝辄止,陆可很快松开她“喜欢的东西是要和喜欢的人分享才更有意义”


“陆可...”


“嗯,我在听”


沈思怡低声说道“我没有办法做到一直陪在你身边保护你,我不想有什么流言蜚语伤害到你”,她的生活圈子很简单,但也架不住这个大环境人言可畏


陆可认真注视着沈思怡“我喜欢的人闪闪发光,我不怕别人知道,无论你想反悔还是想退缩,那都没关系”


沈思怡胸膛剧烈起伏“我没有那么想过”


“呆子,我知道啊”


来自于沈思怡的偏爱,她都感受得到,下一秒,沈思怡手腕微转,修长的手指轻轻扣住了她的,她嘴角笑容一点点扩大,眼睛里满是明媚的笑意,回握着。


随着电影开始,四周都陷入了安静,沈思怡微微侧过头,屏幕上的光映照在陆可脸上,忽明忽暗,她眼睛弯弯的,如同一道月牙。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她一双眼睛毫无防备地望着她,清澈又明亮,值得这世间最好的一切。


“我脸上有电影吗?沈少校”


“你比电影好看,陆乘务长”


差不多十二点的时候,电影播放完了,一场电影,除了知道是部动画片,内容几乎是没有看进去,沈思怡说道“我们回去吧”


出了电影院,除了这批看电影的人,路上基本没有什么行人了,显得有些寂寥。


“沈思怡,脚疼”


沈思怡走下一节台阶,半蹲下身“上来吧”


陆可很快双手环住她的脖子,似乎已经轻车熟路了。


“沈思怡”


“嗯”


“沈少校”


“我在”


“呆!头!鹅”


“...怎么了”


“就想喊喊你”


回到酒店,进了房间,沈思怡把她放下“很晚了,你先去洗澡”


“要一起吗?沈少校~”


“别闹”


“真不可爱”陆可说道,转身去了浴室


沈思怡坐在沙发上,听着浴室里传来的哗哗水声,目光盯着天花板,像是在发呆,过了有半个小时浴室里面的水声停了。


隔着浴室门,陆可喊道“沈思怡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帮我拿一下睡衣,在行李箱里,记得,还有内衣哦”


沈思怡无奈“你是不是故意的”


“是啊,被你发现了,快点帮我拿一下”


“等着”


沈思怡打开她的行李箱,翻出她的睡衣,来到浴室门口“给你”


“浴室门没锁”


“……”


心真大,沈思怡背过身,开出一条可以让手臂通过的门缝,陆可看着从门缝出现的睡衣和手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
过了两分钟,陆可从浴室出来,头发还湿漉漉地搭在前额,身上还有一股淡淡的沐浴露的清香,沈思怡接过她手里的毛巾,帮她擦着头发。


“坐着”


“你要给我吹头发啊”


“嗯”


陆可倒也没有拒绝她的体贴,享受着她的服务,头发吹好了沈思怡将电吹风放好“好了很晚了,你先睡吧”


“我等你”


沈思怡洗澡比较快,等她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陆可打着哈欠已经快睡着了,她一躺下,她就翻了个身,滚进了她怀里,落入到温暖的怀抱里,陆可才觉得满意地勾起了嘴角,在她怀里寻找着舒服的位置。


沈思怡关了灯“睡吧”


“晚安,沈思怡”


“晚安”


沈思怡的生物钟很准,早上醒得很早,而陆可还搂着她的腰睡得正香,不想吵醒她,她就打消了晨跑的念头,专心的做人形抱枕。


早上九点的时候,沈思怡的手机响了,她拿过手机调低音量说了几句就挂断了,等她挂断电话,陆可也醒了。


“吵醒你了,还早,要不要再睡一会儿”


陆可半睁着迷蒙的眼问道“谁的电话啊?” 


“疗养院”


陆可清醒了两分“今天要过去了?”


“嗯”


陆可额头抵着她的下巴,蹭了蹭她颈边“那我飞完这段再飞过来看你”


沈思怡低眸看着在她怀里蹭来蹭去人儿,像一只慵懒的小猫,将手在她头上抚了抚“不用,太辛苦了”


“我想见你”


“那听你的,你要不要再睡一会儿?”


陆可打了个哈欠,坐起来“我已经睡得差不多了,该起了”


“早上想吃什么?”


“想吃豆腐脑油条”


“好,先洗漱,然后我们出去吃”


洗漱完,换好衣服,两个人又来到了昨晚的小吃街,白天没有那些小吃摊子,人少了一些,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干净整洁的早餐店坐了下来,要了一碗豆腐脑,一碗白粥,两根油条,一笼小笼汤包。


沈思怡拿过一次性筷子扯开递给陆可“吃吧”


陆可夹起一个小笼包放进嘴里咬了一口,然后才夹了一个给沈思怡“尝尝看,味道还不错”


沈思怡吃饭速度很快,但并不显得粗俗,只是咀嚼的速度很快,四五口便将一碗白粥喝完了,放下碗筷“我吃饱了”


“这么快?要不要再吃点?”


“习惯了,我吃饱了”沈思怡摇摇头,对她来说,吃饭也是一项任务,都是为了保证更好的飞行


陆可也没劝了,默默地将自己点的早餐全都吃完,直接吃多了,她最后忍不住捂着嘴打了个饱嗝,付了钱走出早餐店,她拉着沈思怡绕着小吃街又走了一圈,美其名曰,消食,逛了一圈,消化得也差不多了。


早上十点,疗养院的车停在了酒店门口,陆可拉着沈思怡的衣角恋恋不舍地把她送上车,悄声对她说道“记得想我”


她的声音有些娇软,也有些不舍,沈思怡抬手在她脑袋上轻轻地揉了两下“好”


陆可一直看着她的车子远远离开,连车灯都看不清了,她这才有些魂不守舍的转身回了酒店房间。


新城空军疗养院地处郊区,车子开了得有一个小时才到地方,沈思怡是第一次来这个疗养院,院内的观光车载着她绕着疗养院先逛了一圈,空气清新,林木茂密,数十栋各种风格的别墅洋房,绿树红瓦交相掩映,环境挺不错的,考虑到陆可要来,她挑了六号别墅的一间套房,刷卡打开房门,她拿起手机对着房间拍了一段视频发给了陆可【我到了】。


没一会陆可的消息就回了过来【我也到机场了】


【安心工作,陆乘务长】


【知道了,啰嗦的沈少校】


突然不需要训练闲下来,沈思怡还有些不习惯,她放下手机,脱掉大衣挽起袖子,花了两三个小时把套间的里里外外都打扫了一遍,把套间里的桌子柜子也都擦了一遍,边边角角也没放过,她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,稍作休息后,去浴室洗了澡。


出了别墅,沈思怡上了一辆观光车,去了垂钓基地,租了一套垂钓工具,在塘边摆好椅子,撑起钓竿,一切就绪,开始钓鱼,她在塘边坐了一下午。


 “嗡——” 


沈思怡裤子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,垂钓时她把手机调成了震动模式,垂眸掏出手机,来自不太聪明的邻居的视频通话请求,她接通后,陆可的脸出现在了手机屏幕上。


“到家了吗?”


“刚坐下,你在干嘛呢,沈思怡”


沈思怡切了后置摄像头“在钓鱼”


“钓鱼?”


“嗯,钓鱼”


通过后置摄像头,陆可隐约看到那个水桶好像是空的,好奇地问了一句“那鱼呢?”


“在塘里”


“什么在塘里?”


“鱼”


“...所以,在塘里的意思就是没钓着?”


沈思怡把摄像头切了回来,点点头“嗯”,对她来说,钓鱼是次要的,主要是静心


“不冷吗?”陆可觉得她脑回路真就挺清奇的


“我穿的挺多的”


“傻子,别钓了,天都黑了”


“听你的”


“我买了明天早上的机票”


“你把航班号发给我,我去接你,这里有点远”


“好”陆可又突然想起什么,问道“沈思怡,你是不是还没吃饭?”


“没有”


(毕生所学的那点词汇都用上了,520甜甜的恋爱属于沈少校和陆乘务长,工作属于我)



评论(70)

热度(2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