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raemon_Shiho

一个既业余脑洞又大的拖延症患者,随缘写随缘看,钟爱be美学。(微博老福特同名)

Sailing(Chapter 17)


OOC预警 都是编的


她的目光一直停在陆可的身上,仿佛整个世界,就只剩下了陆可一个人一般,即使陆可没有回头,她依旧能感觉到沈思怡的目光一直落在她的身上,她提醒自己还在工作,尽力的先忽视这注视的目光。


而就在这个时候,沈思怡口袋里的手机忽然响起,她收回目光,拿出手机,手机屏幕上弹出一条信息,点开看了一眼,是夏默然发来的。


【思怡,听说你休假了】  


沈思怡编辑了一条回复了过去【嗯,有事找我吗?】


【你要的资料,我整理好了】


【回去我去找你】


【好,那等你回来】


陆可偷瞄了沈思怡一眼,见她低头垂眸正在发信息,很快又将视线收回,而沈思怡也没有意识到丝毫的不妥,抬手回了一个【好】,发完消息,将手机开启飞行模式放回口袋里。


很快上客完毕,舱门关闭,沈思怡扬起唇角冲陆可笑了一下,陆可公式化地提醒道“这位女士,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,请您系好安全带”


“嗯,我不会”沈思怡说得理直气壮


“那我帮您系”陆可有些无奈,她怎么就没发现沈思怡还有这么幼稚的一面


“麻烦陆乘务长了”


陆可俯下身,伸手去拉沈思怡身侧的安全带,帮她系了上,还顺带手地在她腰上捏了一下,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直起身“还有其他可以帮您的吗?”


“嗯...那麻烦陆乘务长再给我倒一杯温水”


这家伙还玩上瘾了,陆可不着痕迹地瞪了她一眼“为了您的安全,等到飞机平飞之后,我会把水给您送来”


“好”


等待起飞的过程中,隔断帘没拉,沈思怡回头看向后面,陆可正在帮旅客整理头顶行李架上的背包,看了一会她收回视线,调一下座椅,闭目养神。


飞机申请推出,开始滑行,起飞后广播又开始了千篇一律的播报“欢迎您乘坐青航航空0956次航班,本次航班由宁市飞往新城,预计空中飞行时间两小时五十六分……”


沈思怡在第一排,空姐在前面偶尔低声说话,她能听得到,她仔细辨认陆可的声音,觉得她跟别人说话和跟自己说话有些不同,哪里不同,她也说不太清。


等到飞机到达一定高度,平稳飞行后,乘务组的几人解开安全带,开始忙碌起来,陆可倒了杯温水,走到沈思怡那的时候,却发现人已经靠在座椅上睡着了。


她把水杯收起,又去了经济舱,等忙活完再回来的时候,拿了一条毛毯想给沈思怡披上,沈思怡大概也就只是进入了浅眠,毛毯刚盖在身上,她便一下子睁开了眼睛。


“陆可?”


“我吵醒你了?”


沈思怡伸手解开安全带,摇摇头“没,我没睡着”


“还喝水吗?”


“我不渴”


突然飞机猛地颠簸了一下,陆可一个踉跄,整个人向后倒去,沈思怡立即扶她,伸手护着她的头,问道“怎么样?有没有受伤?”


话音刚落,又是一下猛烈的颠簸,飞机内的广播已经开始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了,飞机遇上了恶劣天气,颠簸得非常厉害,甚至有人开始出现了惊慌的情绪。


“女士,请系上安全带”一名空乘人员走过来提醒沈思怡


“我没事,你回去坐好”


沈思怡附在她耳边轻声道“没事的,过了这个雷雨云就好了,别怕,有我在”,后面几个字声音很轻,轻到一不注意就能忽略


陆可下意识地往她怀中蹭了蹭,仰起头看了看她,说道“你快回去坐好”


“你也回去坐好”


大概又过了十分钟,飞机恢复平稳运行,因为航班包含一顿晚餐,没过一会陆可带领着乘务组又开始忙着派发餐食。


陆可把飞机餐放在沈思怡面前的小桌板上,叮嘱了一句“小心烫”


坐在沈思怡旁边的男人把餐车里所有东西都问了个遍,有些故意逗陆可的意思,陆可没有一丝不耐烦,问什么说什么,那个男人从穿着打扮到言谈举止,全部透着一股轻浮劲儿,看着有些像不知天高地厚的败家子。


沈思怡面色不善地看了他一眼,她很不喜欢这个男人看陆可的眼神,就像是想要趁机占便宜的样子,让她觉得厌恶,她真不介意教教他怎么做人。


等陆可来收拾餐具的时候,望着沈思怡没动过两口的餐食问道“不合胃口?”


“我不饿”


虽然青航的餐食还是不错的,但她们的饮食都有着严格的规定,菜里有她不能也不爱吃的东西,为了不让陆可担心,她才象征性地吃了几口米饭。


陆可没再说什么,心里盘算着飞机落地之后和她去哪里吃晚饭,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,飞机顺利降落在新城机场。


沈思怡拎着背包,看了陆可一眼,两人心照不宣,率先下了飞机,站在机场大厅里等着她出来,收尾工作也很繁琐,要检查机舱内是否有乘客遗落的东西,机上设备是否完好。


约莫过了二十分钟,陆可拖着行李箱出来了,她远远就看见了沈思怡,她身子笔挺地站在那里,隔着人海,可依然是那么显眼。


她拖着行李箱朝她走去,刚走两步,忽然被人叫住,她转头一看,是在飞机上坐在沈思怡旁边的那个男人。


年轻男人笑着歪头看她“你好,还记得我吗?”


陆可目光动了动“先生,您还有什么事情吗?”


“我之前坐飞机的时候也见过你,就是觉得跟你挺有缘的,想跟你认识一下”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“能把你的电话给我吗?有时间我请你吃饭”


“不好意思,我已经有爱人了”


男人似乎没想到她这样直接,对她的兴趣更浓“我不介意,就想请你吃个饭而已”


“我介意”


沈思怡快步走来,伸手把陆可护到身后“他骚扰你?”


“嗯”


她做空乘这几年,这种人也碰到过不少,也比较执着的人硬往她手里塞自己的名片的,她都一笑置之,看都不看,转身丢进垃圾桶,但是这会沈思怡在身边却让她觉得无比的安心。


闻言,沈思怡凌厉的眼神落在那男人身上,语气极冷的说道“你还有事?”


想刀了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,两人目光对视一会,那男的大概也觉得脖子有点凉,有些心慌,也没敢再造次,转身走了。


人走后,陆可问道“等急了吧?”


“没有,常常遇到这种人?”


“也不是常常,大多拒绝就算了,他这种比较少”陆可摇摇头,然后挽住沈思怡的胳膊“你怎么会来新城”


“基地给我放了疗养假,疗养院在新城”


“那你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”


疗养假陆可是知道的,有假期好过没有,至少自己能看到她了,但她要是早知道就把给她买的那两件衣服装进行李箱了。


沈思怡拉过她的行李箱往外走,还不忘扯开话题“你现在不是知道了吗?”


“呆子”果然,她就知道不能期待从沈思怡嘴里听到什么浪漫的情话


两人出了机场大楼,打到车,沈思怡松开行李箱,先替陆可拉开后座的车门,另一种手挡住车顶,等她坐进去后,绕到车后打开后备厢,把行李箱放进去,然后坐到了后车座。


司机侧目看看后视镜,一口新普问道“去哪里”


“陆可,你住哪个酒店”


“Y酒店”


“师傅,Y酒店”


陆可把那个碍眼的背包放在了左手边,人往沈思怡这边挪了挪,勾着她的胳膊,靠在她的肩膀上,盯着她那骨节分明的手,问道“沈思怡,你要在这待多久” 


相比第一次时候的慌张,这一次沈思怡明显要淡定得多了“半个月吧,你睡一会儿吧”


“嗯”


陆可不知不觉竟真靠在她的肩头睡了过去,耳边响起匀称的呼吸声,沈思怡微微调整了坐姿,将就着她入睡的姿态,让她睡得更加安稳。


迷迷糊糊中,陆可感觉身体腾空被人抱在了怀里,客房服务员帮忙打开房门,沈思怡将她放在了床上,又过了差不多一个小时,陆可醒来时,她睁开眼懵了一会,脑袋中的迷糊散去以后,她坐起身,才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她不是应该在出租车上么?沈思怡呢?


她喊了一声“沈思怡”


沈思怡从浴室里出来“醒了啊”


“现在几点了”


“九点了”


“我怎么睡了这么久?我怎么在床上”


沈思怡倚着墙轻笑了一声“不然你应该在哪?把你丢在车上吗?”


陆可瞪了她一眼“你敢”


“嗯,我不敢”


“沈思怡,我饿了”


沈思怡走到床边拿起电话“我让酒店送餐上来”


陆可按住了她的手,倒进她怀里,在她颈侧蹭了蹭“我们出去吃”,难得这人在身边,大好的约会机会摆在眼前,不抓住也太可惜了。


“好”面对陆可,她好像就没办法说出拒绝的话


“那我先洗洗脸”


“不着急”


陆可洗漱完,又认真地补了个妆,整理了一下发型“走吧沈思怡”


“好”


陆可握住沈思怡的手,一起放在她大衣的口袋里,远远看起来,只是两人挨得比较近罢了,暖意通过相贴的皮肤传递到心里,沈思怡将心底的悸动压下。


一个机组十几号人都住在一个酒店,难免会碰上同事,但偏偏不凑巧的在电梯里遇见了成楠,那个被沈思怡误以为是陆可男朋友的人,而成楠对沈思怡也是有印象的,那个在陆可病房门前说自己走错的女人。


“小可,这是你朋友?”


沈思怡眼帘垂下,遮住眸中的情绪,陆可放在她大衣口袋里的手轻轻地挠了挠她的掌心,安抚她,对着成楠说道“成楠,以后还是叫我的名字吧”


“我们之间要这么生疏吗?”


“我们只是同事关系,希望你能明白,成机长”


当成楠还想说一些什么话的时候,“叮……”一声,电梯到了一层,不给他说话的机会,“我们走吧”陆可拉着沈思怡率先走了出去


“陆乘务长追求者很多啊”沈思怡语气平和,好像在随意讨论晚上吃什么一样


“醋味好浓”


“我没有”


口是心非,陆可越来越觉得这个女人很幼稚,走到无人的地方,她凑过去亲了一下“呆子,我只喜欢你”,然后她就看到沈思怡的耳朵红了,还真是可爱


两个人并排慢慢走这,前面有一条卖各种小吃的街,人流逐渐密集了起来,陆可问道“要过去吗?”


沈思怡看着陆可的期待眼神,点点头“好”


两人气质仪态都很出众,又十分亲昵地走在一起,吸引了不少目光,还有偷偷拿出手机拍照的,沈思怡不怕别人拍自己,只是怕对陆可造成不好的影响,她侧目看了一眼,陆可全部注意力都在章鱼小丸子上,丝毫没有在意周围的目光。


沈思怡简直哭笑不得,看来没有什么比吃的诱惑力更大的了,她上前付款买了一份小丸子,递给陆可“小心烫”


“我要你喂我”


僵持了不过三秒,沈思怡妥协,用竹签戳了一个吹吹凉,送到了陆可嘴边“小心别戳着”


陆可张嘴,一口把竹签上的小丸子咬下来,一脸满足,然后戳起一个送到沈思怡的嘴边“沈思怡,你尝尝吗?”


“我不吃,你吃吧”


“你尝一口”


沈思怡看着涂满酱料的章鱼小丸子,犹豫了一小会,还是张嘴吃掉了,味道没有她想象中的奇怪,还是可以接受的。

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
“还行”


两个人一路走一路买,炸年糕、烤面筋、棉花糖,基本上都是陆可在吃,沈思怡被迫尝一口,看到卖烤红薯的车,陆可又要了一个烤红薯,沈思怡刚想说晚上不要吃太多,就听她问道“沈思怡,你喝奶茶吗?”


沈思怡“……”,真没看出来,陆可这小身板,胃口挺好的


“晚上不要吃太多”


“我吃不胖体质”


“对身体不好”


陆可开始撒娇“沈思怡”  


沈思怡不理。


“沈思怡~”


沈思怡无动于衷。


陆可垫脚凑近她耳边“沈思怡,最喜欢你了”


沈思怡眉梢颤了颤,缴械投降“喝什么口味的”


评论(82)

热度(3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